南川拼团购房24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中粮地产:深圳旧改项目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14: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7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进入到2016年可谓是热火朝天,尤其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更是出现量价齐升的状态。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今年2月各种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同环比上涨。而最为让人吃惊的是,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是领涨全国房价15个月之久的深圳楼盘,涨幅却远远超过北上广,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7.8%。另外,上海楼盘和北京楼盘分别以25.1%和14.2%的涨幅紧随其后,广州楼盘、南京楼盘和厦门楼盘的房价同比增幅也超过了10%。

为什么深圳的房价能够持续领涨全国15个月呢?抛开深圳的创新能力、GDP增速、生态环境等因素。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上海面积6340.5平方公里,常驻人口2152.5万人;北京面积16410.54平方公里,常驻人口2152万人;广州面积7434平方公里,常驻人口1300万人;深圳面积1996.85平方公里,常驻人口1055万人,实际管理人口达到2100万人。由此可见,深圳之所以房价飞涨,土地储备和人均土地拥有量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方站公布了《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本批公告计划共包含城市更新单元12项,涉及用地总面积77.39公顷。其中,“工改工”产业升级类更新单元7项,改造为居住、商业等功能的更新单元5项,产业升级类项目占主导。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计划中的全部更新单元均位于原特区外,其中有5项城市更新单元包含居住功能。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资料显示,中粮地产(000031,股吧)在深圳目前持有多个旧改项目,并在宝安拥有约百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其中多个旧改项目借助政府“产业园区升级改造”的契机切入产业园区,形成“城市更新+工业地产”模式。

目前中粮在深圳的土地资产整合已初现规模。除了工业用地之外,中粮地产也是深圳城市更新领域的赢家之一。中粮地产2015年通过协议出让方式获得占地面积12.4万平方米的旧改土地,地价21.8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粮地产在建拟建项目18个,拥有土地储备410.68万平方米,其中两个新增项目——祥云国际、中粮紫云均位于深圳。随着未来深圳项目的集中入市,中粮地产的整体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两三年内,中粮在深圳将推出中粮紫云、祥云国际、云景国际、中粮凤凰里及宝安25区旧改等多个项目。这些旧改项目的入市不仅能够优化深圳城市的规划和建设,还能够缓解深圳土地资源紧张的问题。同时。由于需求和价格大攀升,中粮地产的整体销售及盈利能力必将大幅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