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102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1-7月内地房企债券融资同比降7%

发布时间: 2020-08-04 13:57: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34次浏览


受境内债市平稳收紧、境外新增债券规模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内地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压力或进一步加大。

贝壳研究院3日发布的统计整理数据显示,2020年1-7月房企境内外债券融资累计约7379亿元(人民币,下同),融资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7%。2020年前7月,房企融资规模占2019年全年的62.5%。随着下半年到期债务高峰的到来,预计房企融资需求将持续增加,2020年全年房企融资规模或将超越2019年的水平。

timg(11454).jpg

对于前7个月融资规模同比下滑的原因,分析认为,主要由于国内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逐渐收紧,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升级;同时,境外债市受到香港疫情反复与国际政治局势影响。

4月份,房企海外债一度出现“零发行”,虽随后三个月连续出现增长,但7月份房企海外发债仍处于负增长区间。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高级分析师张冉当日在一场在线形势分析会上指出,7月份,房地产行业海外债发行规模508亿元,同比下降9.7%,环比增长30.6%。1-7月份累计,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2966亿元,同比下降24.4%。

融资规模下滑的同时,境内融资成本出现走高倾向。贝壳研究院报告称,7月份,房企境内债券融资平均票面利率为5.1%,较上月上升13%,境内融资利率近三个月持续走高,增幅呈扩大趋势。分析认为,随着三、四季度偿债高峰下房企发债需求的增长,境内利率或将持续上升。

未来一年是房企偿债高峰之年。贝壳研究院报告指出,自2020年8月到2021年上半年,有4个单月到期规模超过千亿元,房企偿债压力不断增强,发债需求将长期保持高位。

中山证券信用研究总监王嵩在同一在线分析会上指出,预计8月-12月份房地产行业有2000亿元的境内地产信用债要到期,如果加上地产信托的话,这个数字会超过5000亿元。加之,许多企业融资成本上行,下半年房地产业融资压力会达到一个高峰。

品牌房企泰禾今年以来已现多笔债务逾期,资金链紧绷。据其披露,截至7月7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70.6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或揭开了今年房企债务压力的“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