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12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能过户吗?二手房过户手续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2-01 17:0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402次浏览


二手房较之一手房价格更为便宜,且隶属设备完善,因而遭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由于很多的购房者没有相关的购房经历和不了解二手房生意的法令规定,常常遇到购买的二手房不能过户的问题。怎么处理,请看下文。

 

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能过户吗?
  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是过不了户的,到房管局办不了手续。假如要买的话,会有危险。至少应该到公证处处理一下生意协议的公证。再去房管局问问可不能够办委托书公证,假如今后产权证下来今后,也不必再去找房主。
  只公证不过户对买房人来说存在巨大危险。由于在我国房地产法令、法规中,生意两边一旦发作胶葛,房产证是房子一切权的榜首依据,购房合同归于非必须依据。一旦卖房人将房子典当或转售,买方人的利益将无法确保。
  另外,公证组织应该依据房产证的一切权而不是依据生意合同来做公证,假如两边发作胶葛走诉讼程序,其公证效能也将受质疑。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动辄就是几十万,所以提示消费者,关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当心,目前还没有一种适宜的办法处理这种生意,确保两边的利益都不遭到丢失。
  二手房过户手续怎么办?
  1、生意两边建立信息沟通途径,买方了解房子整体现状及产权情况,要求卖方供给合法的证件,包含房子一切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供给的房子合法,能够上市生意,买方能够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生意的必经程序),生意两边签定房子生意合同(或称房子生意契约)。生意两边经过洽谈,对房子坐落方位、产权情况及成交价格、房子交给时间、房子交给、产权处理等达到一致意见后,两边签定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子生意合同。
  3、生意两边共同向房地产生意管理部分提出请求,承受检查。生意两边向房地产管理部分提出请求手续后,管理部分要查验有关证件,检查产权,对契合上市条件的房子准予处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赞同的情况拒绝请求,制止上市生意。
  4、立契。房地产生意管理部分依据生意房子的产权情况和购买对象,按生意部分事前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阅同意后,生意两边才干处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生意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我们所俗称的“白契”。
  5、交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依据生意房子的性质而定。比方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处理产权搬运过户手续。生意两边在房地产生意管理部分处理完产权改变挂号后,生意资料移送到发证部分,买方凭收取房子一切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分申领新的产权证。
  7、对借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定完房子生意合同后由生意两边共同到借款银行处理借款手续,银行审阅买方的资信,对两边欲生意的房子进行评价,以断定买方的借款额度,然后同意买方的借款,待两边完成产权挂号改变,买方收取房子一切权证后,银即将借款一次性发放。
  8、买方收取房子一切权证、付清一切房款,卖方交给房子并结清一切物业费后两边的二手房子生意合同悉数履行结束。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