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21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

发布时间: 2017-12-27 00: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537次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
  住宅公积金是处理员工住宅问题的专项资金。据了解,近期,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购房人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严峻损害了缴存员工合法权益。对此,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关于维护住宅公积金缴存员工购房借款权益的告诉》。
  《告诉》规则,住宅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标准借款事务流程,紧缩批阅时限,自受理借款申请之日起10个作业日内完结批阅作业。受托银行要及时受理员工住宅公积金借款申请和办理相关托付借款手续,住宅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对受托银行的事务查核。
  《通知》提出,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各地住建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及时查处损害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的问题。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据测算,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20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能有效减轻职工购房负担。
  《告诉》要求,住建部分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出售商品房时,要供给不回绝购房人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的书面许诺,并在楼盘出售现场予以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仔细履行许诺,不得以进步住宅出售价格、削减价格扣头等方法,约束、阻挠、回绝购房人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抛弃住宅公积金借款权力的书面文件。
  《告诉》清晰,缴存员工可通过12345市民热线、12329住宅公积金效劳热线等途径,投诉举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子出售中介机构回绝住宅公积金借款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