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239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房屋局长:香港楼宇供应落后 但不会调整按揭措施及“辣招”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20: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09次浏览


香港住屋的刚性需求大,楼宇供应落后,治本方法是持续扩大供应,冀望楼价及租金会随外围环境变化而调整。

5月26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对外表示,香港住房的刚性需求大,楼宇供应落后,治本方法是持续扩大供应,冀望楼价及租金会随外围环境变化而调整。

张炳良指出,特区政府了解青年人对置业楼价的负面情绪,会继续扩大供应,又重申暂无意撤销及放宽“双辣招”。

“特区政府清楚年轻人对现时住屋需求,楼价及租金高企等房屋问题所积累的情绪及怨气,其他地方如伦敦及悉尼亦面对年轻人难置业的局面。香港住屋的刚性需求大,楼宇供应落后,治本方法是持续扩大供应,冀望楼价及租金会随外围环境变化而调整。”

张炳良还强调,特区政府虽关注情况,但现时轮候公屋人数较2012年中增加逾4成,而且居住需求是跨阶层,政府难以只顾及年轻人。

张炳良认为,市民供楼负担能力仍与楼价脱节,置业负担比率高于过去20年的平均数,故不会调整按揭措施及“辣招”,特区政府时刻保持警觉,留意楼价、楼宇交投量、本地及环球经济状况等作出适当调整。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发表的《2016年第一季经济报告》显示,今年首季市民供楼负担比率由2015年第四季的62%减至59%,较1996至2015年平均数46%,仍高出13%。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