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187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郭子威回应撤资传闻 长江实业继续扎根上海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32: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3次浏览


真如项目未售先热,长实力造区域标杆。

东地产闫文娟

虽然身为港资企业高管,但却常年奔波北京楼盘、上海楼盘等地,也因而练就了一口流利自如的普通话。他就是长江实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郭子威。

1995年起,郭子威开始独立运作项目,二十多年来,经他运作的项目遍及上海、北京、香港甚至新加坡、加拿大等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持续看好上海市场。

“5年后真如项目全线竣工”

提起长江实业,就不得不提起继徐家汇(002561,股吧)、花木、江湾五角场之后的上海第四个城市副中心——真如副中心。然而,长实真如项目却因进展太“慢”备受争议,2006年年底拿地,2009年开工,如今仍在施工。对此,郭子威告诉《东地产财经周刊》以下简称“《东地产》”:“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25%,剩下的75%将会在5年内完成,就是说全线完工的时间会在2020年左右。”

《东地产》了解到,郭子威所说的已完工部分即是其推出的行政公馆——高尚领域项目。2013年,高尚领域首期开盘,便被抢购一空。对这样的成绩,郭子威一直非常自豪,但对于即将于今年5月份开盘的高尚领域二期,他更加自信:“如今,地铁已经开通,水果市场已经搬迁,海鲜市场今年年底也要搬迁,区政府已经做出承诺,项目周边会有公园、展览馆等等,一系列客观条件的改善都为行政公馆二期项目的顺利进展提供了便利。”

在问及真如的普通住宅项目时,郭子威称:“住宅项目是我们的王牌,大约会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不会放弃上海市场”

对于曾引发的一系列长江实业“撤资”传闻。郭子威回应称:“我们并没有所谓的撤资意向,只不过说是有买有卖而已。事实上,我们一直在上海寻找有价值的土地,手里也有充足的资金去买地,但我们不想为买地而买地,而是希望可以从利润、实战的角度去看。”

《东地产》了解到,就长江实业而言,目前在上海仅剩下真如以及湖畔天下两个项目,并没有别的土地储备。虽然郭子威表示正在寻找有价值的土地,但是在“面粉”逐步贵过“面包”的上海土地市场,想要拿地却并不那么简单。

随着市场的变化,曾经风靡一时的外资开发商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已经难觅踪影,郭子威也深刻意识到这一变化:“现如今,类似港资这样的外来企业显示出来的优势已经跟前几年不一样了,国内开发商越来越有活力,资金越来越充裕,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作为一个理性的企业,会从理性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不是盲目抢地。”

“但我们对上海非常有信心,绝对不会放弃上海市场。”郭子威强调。

针对近日出台的“沪九条”新政,郭子威认为,虽然新政抑制了部分购买住宅的需求,但也只能是引起短期成交量的减少,从长远来看,房价走势主要是根据经济趋势来定的,而需求端压制显然不会对上海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

“目前,上海的经济还是走在很稳健的状况,当然新政出台以后,市场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这一政策,我相信3个月后,房价会慢慢重新回升,成交量也会回升,虽然不会像之前涨势凶猛,但10%的涨幅还是可能存在的。”郭子威如是说。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