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拼团购房17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ASO100大数据解读3月份房产O2O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49: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1次浏览


2016年3月两会期间,“房地产去库存”等问题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热点。作为曾经的国民经济支柱,房地产对中国的经济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虽然今非昔比,它已经告别了最辉煌的时代,但是该领域还是保持了无可取代的优势以及吸引力。近年,该领域不仅继续吸引着投资者的青睐,还紧跟时代步伐,坐上了移动互联的快车——一时间,以租房、买房等为切入点的房产类App铺天盖地涌现了出来。

2016年3月房产类App综合指数排行榜

ASO100从多个维度对2016年3月iOS平台的房产类App进行了统计,并根据分析结果进行了综合指数排行。在TOP20中,高调嫁给“58同城”的“安居客”以超过亚军26.4%的分数坐上了冠军宝座,而链家旗下的“掌上链家”以及搜房旗下的“搜房房天下”也表现不俗,分别占领了第2 、3 名的位置。

综合指数排行榜实况盘点
春节过后,租房、买房等需求的集中入市,使得房产交易以及租赁市场迅速升温。与2月相比,3月份iOS平台房产类App综合指数排行榜TOP20中,绝大多数App的综合指数出现了上升趋势,其中,增长的App多达80% ——“Q房”、“嗨住租房”等应用的涨势最为惊人,指数翻了一倍之多。在“58同城”支持下“安居客”后来者居上

诞生于2007年1月的“安居客”前期业务主要以二手房信息为主,之后业务从搜房慢慢扩展到了房产O2O。虽然和搜房、链家等老牌房地产公司相比,它起步较晚,但自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并获得了众多业界专家和投资人的青睐——2011年3月,安居客集团完成了第四次融资;2015年3月,58同城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安居客集团,交易金额达2.6701亿美元。

和58同城牵手后,“安居客”加快步伐,迅速占领了各大应用市场的前排位置。今年年初,“安居客”更是动作频频,不仅邀请到吴秀波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还进行了地毯式品牌宣传活动。3月15日,“安居客”又开启了“2016购房嘉年华盛会”。此次该应用能蝉联综合指数排行榜的冠军,实属实至名归。

以“租房”为主打的应用倍受青睐

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国流动人口2015年已达2.11亿,在高房价的压力下,“租房”成为了人们的必然选择。而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下,发力房屋租赁市场的各方势力越来越多,当然,想在移动互联领域分一杯羹的也大有人在。

在3月份综合指数排行榜中,以“租房”为主打的“丁丁租房”、“嗨住租房”、“租房帮”、“自如”、“安居客租房”等应用纷纷进入了TOP20。而最值得关注的是,“安居客租房”来自安居客集团,与占据冠军位置的“安居客”是一奶同胞,而“丁丁租房”以及“自如”都是链家旗下的产品。

“三大门户”企业纷纷发力房产O2O

在各大公司纷纷抢占移动互联各个领域的时候,以门户站起家的老牌互联公司也没有落后,且倚靠原有的资源优势在移动互联房产领域纷纷占据了较好的位置。统观3月份房产类App综合指数排行榜,我们不难发现,来自新浪的“新浪二手房”、隶属搜狐的“搜狐购房助手”以及腾讯旗下的“看房”都挤进了前20。

房产类App发展趋势及行业现状

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风头渐起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空间的紧缩、海外楼市回暖,众多商家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2014年平安好房推出国内首个海外房产众筹项目。2015年12月,“安居客”正式对外宣布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业务覆盖美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等多个欧美国家及地区。

而除了海外房产买卖之外,“房屋租赁”也成为了众多想拓展海外市场人士的切入点。在3月份房产类App综合指数排行榜TOP20中,主打海外留学租房买房的服务平台“异乡好居”成功打进了前15。

广阔的前景和众多痛点并存

人们对“住”的需求永远不可能改变,虽然唱衰房地产市场的人比比皆是,但是不得不承认,在移动互联领域,该市场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广阔。不过在美丽的外表下,各家急需解决的痛点也很多—信息虚假、功能单一、对用户的需求把握不明确等等。在未来的市场中,若想获得长足的发展,紧跟市场和用户需求,拓展服务内容,增加“私人定制、智能推送”等个性化功能或许可以成为比较好的突破口。

结论

在广阔的市场前景诱惑下,房地产商、中介机构以及互联公司等都迫不及待地投身到房产App开发的大军当中,各家对于房产资源以及用户的抢夺已经白热化。且2015年,“搜房房天下”、“房多多”、“爱屋吉屋”等App融资金额都达到了上亿美元。相信2016年,移动互联房地产领域定会恶战不断!

ASO100 数据分析维度:

市场运营(Marketing&Operation)维度:

定义为在一定时间维度内,用户运营数据(用户系数)和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共同决定的综合指数。用户运营数据主要算法依据是用户下载、安装、活跃的综合表现;市场影响力主要依据是产品在社交络、移动媒体、App Store 等市场平台品牌曝光度的综合指数。

产品质量(Product&Quality)维度:

定义为在一定时间维度内,产品的综合性能指数。包括 App 的性能运行质量与版本迭代指数、产品的潜力指数、用户在应用商店和移动社交媒体的整体评价指数。App 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 App 内部的综合性能质量,代表了产品开发质量的综合实力。

ASO100,国内第一 ASO 搜索优化服务专家平台ASO100,作为国内最受开发者喜爱的 App Store 数据分析平台,支持苹果官方接口,提供 6 个国家地区超过 150 万款应用累计六年的历史排名数据,于此同时提供几十万条关键词搜索数据以及热度指数。另外,ASO100 更为广大开发者、企业主、投资人提供了竞品对比分析、关键词模拟分析、搜索指数排名分析等高阶数据服务,极大地帮助广大开发者、企业主、投资人更好地了解其产品的市场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市场决策。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